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无缝钢管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60款洗发水7款超欧盟安全水平,但不会构成安全*

富商网络(www.b2b123.org)整理

       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公布,检验坊间60款洗发水,逾7成验出污染物二恶*、可致敏防腐剂或甲醛。当中二恶*据内地标准并不能被用做化妆品原料,故不会出现在成分表中,但生产的化学过程中会自然形成,香港消委会发现38款含有此成分,当中7款更超出欧盟安全水平,最高超出一倍半。

  该7款超标产品来自沙宣、潘婷、伊卡璐、海飞丝及ELENCE2001,含量介乎12-24ppm,而欧盟建议的最高含量为10ppm。不过,香港消委会指出,二恶*具挥发性,加上洗发水与皮肤接触时间较短,相信正常使用下不会构成安全*。香港消委会研究及测试小组主席黄锦辉指出,消委会去年共接获26宗与洗发水有关的投诉,去年上半年有16宗,而今年上半年则有17宗。

  香港宝洁有限公司回应指出,沙宣、潘婷、海飞丝、草本精华均符合内地及香港低于30ppm的规定,而香港消委会所指的10ppm为欧盟SCCS的建议水平,重申该公司重视产品安全,所有产品均符合规定,消费者可安心使用。


        附录(摘自百度百科baike.baidu.com):
        1)二恶*,有机化合物,别名二氧六环、1,4-二氧己环,无色液体,稍有香味。属微毒类,对皮肤、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,并且可能对肝、*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,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*。主要用作溶剂、乳化剂、去垢剂等。
        2)防腐剂是通过杀灭或抑制微生物*而防止腐烂的*。通常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,用于加入食品、*、颜料、生物标本等,以延迟微生物生长或化学变化引起的腐败。防腐剂通常是指用于防止活体皮肤或粘膜腐烂的*,而不是指用于无生命物体如外科器械灭菌的物药,后者称为消毒剂。
       3)甲醛又称蚁醛。无色气体,有特殊的刺激气味,对人眼、鼻等有刺激作用。甲醛可由甲醇在银、铜等金属催化下脱氢或氧化制得,也可由烃类氧化产物分出。用作*和消毒剂,制*醛树脂、*醛树脂、维纶、乌洛托品、季戊四醇和染料等的原料。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,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,人就有不适感。大于0.08m³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、眼*、咽喉不适或疼痛、声音嘶哑、喷嚏、胸闷、气喘、*等。新装修的房间甲醛含量较高,是众多疾病的主要诱因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