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无缝钢管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<!--type:str-->  摘要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,近日,宝钢股份(600019,股吧)钢管条钢事业部组织管理者和技术骨干走访了天津钢管、新兴铸管(000778,股吧)等同行企业,学习优秀企业在成本管控、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。
 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,近日,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组织管理者和技术骨干走访了天津钢管、新兴铸管等同行企业,学习优秀企业在成本管控、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。通过对标找差,采取“五破一立”措施,进一步提升成本管理能力,优化成本改善工作。
  走访过程中,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重点关注如何通过研发、生产、制造全流程协同,降低差异化产品成本;如何通过劳动竞赛、班组对标等方式,加强现场成本管理等。
  通过与优秀企业对标,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明确了未来改进方向,并表示要优化成本管理工作必须破除不适应竞争要求的体制和意识。打破自我感觉良好的优越感,要眼睛向内,不能将工序成本高归咎于合同结构和内部高成本体质;打破无处不在的高成本体制,通过研发投入和产品技术升级、工艺研究和参数优化,以及员工职业素养、技术创新能力、团队协调能力提升等举措,降低投资成本、维修成本、质量成本和人工成本;打破固步自封的成本管理意识,走出重生产质量、轻成本,重业务、轻成本,重产品、轻成本的误区;打破繁冗的流程和僵化的体制,加强流程梳理,减少无效作业,提升工作效率;打破以生产为中心的产销研体系,建立事业部内部产线分工机制,优化合同组织,在控制成本的同时,提高产品交货能力。
  在此基础上,下阶段,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将成立事业部层面的降本增效管理团队,实施成本削减计划。围绕降低采购成本、工序成本、能源成本、维修费用及技改降本、以及降低销管费用等十六个方面的降本工作,事业部将制订具体项目和目标,定期跟踪、检查项目的推进效果。同时,将加大对降本增效工作的激励考核力度,为成本改善提供制度保障。

分享到: